CynicalQ

愿死春华下,如月望日时。

Now you’re just another one of my problems

Natasha x 你

BE警告4000字警告⚠️

称呼多变,私设女主PoWhite,能力来源灵魂宝石

Po名字出处天线宝宝

标题来自打雷姐《Mariners Aprtment Complex》


      罗曼诺夫特工接到上级命令去里奇市诺街45号探查爆炸原因。

 

     她走进那座房子,原本华美的墙壁已被烧的炭黑,周围都是进进出出的特工,不远处还有被烧焦的尸体,一瞬间的爆炸怎么会是煤气泄漏,据目击者说只瞧见一道刺眼的白光,深夜照亮了整个市区,接着火花都没有见到,可怜的45号住户就变成了这样。

 

      而唯一生存的还是这家13岁的小女儿,那得去看看这个可怜的姑娘Nat想着,她应该和女特工在屋外喝茶。

 

      原本以为小姑娘会很慌乱失去理智,结果Nat见到那个姑娘一个人站在太阳底下披着一条昂贵棕色的羊毛毯子,手挡在眼前从指缝里观察太阳,小姑娘毛发淡白全身缺少黑色素。

 

     “白化病人,但视力正常也可以晒太阳,你说是挺奇怪的吧。”杰斯捅了她一肘,边记录边说。

  

      小姑娘转头用淡淡眸子看了她一眼又转向指缝下的太阳。

 

    “For the first time,I was standing in the sun like this.”她听见小姑娘这样说,悄悄问杰斯死了多少个人。

 

    杰斯将她拉远些,一共死了五个人,科学家怀特夫妇、他们的朋友里兹先生以及女佣萝丝莲娜、罗丽莎。每个人都烧成焦炭,而离爆炸区域最近的其实是那个怀特小姐。

 

    “我们认为,她是……变种人,能力失控导致了这场灾害。”

 

    罗曼诺夫特工没有认真听杰斯的话,她完全被那个姑娘吸引,对面的商店在播放BobDylan的歌。

 

    “他们想治好我的病,现在我活过来他们却死了。”小姑娘主动提起,这让罗曼诺夫特工诧异。

 

    “我是Natasha Romanoff.”

 

    “PoWhite.如你所见我是白化病患者,我的父母非常爱我,可我甚至连他们的样子都看不清,因为我的外貌异于常人,我不被允许出门,从出生以来我从没踏出过这栋房子。”

 

    她喝了一口茉莉花茶,那完全不是十三岁小孩的做派。

 

    “我的父母希望我健康,搜遍了整个世界,终于在阿尔卑斯山中找到一颗具有磁力发光的宝石,村民认为那是山谷的心脏,父亲对我说它像有魔力一般诱惑人类靠近它,那一刻他就决定带回它改变我。”

 

    “我没想过会是这样的…”她略显憔悴又恐惧的闭上眼深呼吸,眼角的眼泪大颗大颗落下。

 

    “实验成功了,我第一次不用透过高度镜片看这个世界只是原本的我,但我发现了宝石的力量,它还赋予了我这个。”她伸出五指,白色的能量球在她指尖游走。

 

    “是我杀了他们。”小波停下动作,将手藏在背后,却被突如其来头顶的触感震惊。

 

    “Its not your fault,don’t be sad.”特工细腻的抚摸她的头顶,小波抬头看她鲜亮的红发与深邃的绿眸,眸子里还有泪花,她可真漂亮,小波想起自己突然的情绪波动,她早就不会轻易的说出心声,这个第一次见的特工,她有常人难以企及的亲近感,朋友一定非常多吧。

 

    “Thank you,罗曼诺夫特工。”Po的眼泪终于停止落下,她悔恨莫及,不是无法面对懦弱的自己,而是她无法承受这种悲痛情绪,只要有情绪异常她很可能再次杀了所有人。

 

    当宝石的力量触碰到她时,正是一股怒气与兴奋的融合,这种情绪促使了她多年来的积怨,在那一瞬间爆发,一夜之间她就成了孤女。

 

 

    神盾局?据说这里就是,那她是到了纽约吗,原来已经远离故土了,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出门,她得赶紧让糟糕的心情散去,出去走走吧,虽然这也冲淡不了心底的悲伤,可又有什么办法呢,罗曼诺夫特工一定非常忙。

 

    “我能出去走走嘛?”

 

    “Of course,我陪你吧。”Po很惊讶,要知道这有点受宠若惊,只有罗曼诺夫特工可以做到这一点,让她安静下来。

 

    “这是神盾局的餐厅,你饿了吗?”Natasha细心的问女孩,从昨晚开始她就没吃过任何东西吧,如她所想,眼前的女孩早已对食物望眼欲穿,激动的点头。

 

    “想吃点什么?”

 

    “薯条。”身体健康的特工可不赞成吃这个,不过见小姑娘饿的眼冒金星,早晨又似无胃口她勉为其难的点了薯条和肉酱意面以及水果沙拉。

 

    当餐盘端来,Po第一时间就拿了好几根薯条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说:“以前妈妈给我点过外卖,我在电视上看见很多小孩都吃什么汉堡王的,但我不明白明明薯条才是最好吃的,你不吃吗?”

 

    Natasha欣慰的盯着女孩的吃像,真是可爱的有点犯规,这时她就是十三岁的小姑娘而已,但愿上帝让她忘掉一切痛苦。

 

    “沙拉。”

 

    她拿过沙拉用叉子戳起一片白菜叶以示开吃,女孩只是轻叹一口气:“这么一点吃的饱吗,又不是‘裸体午餐’。”

 

    “裸体午餐可不能用来比喻这个,Po…我可以这么叫吗?”

 

    “当然,不过是字面意思,与书的内容可无关,Natasha.”

 

    女孩也同样叫她的教名,莫名的滑稽感,尽管小姑娘因为现在的做派让Natasha无比好奇她这些年都怎么度过的,如是一般情况智力和对外物认知度应该是在7岁左右,而她年仅十三岁还看过逻辑思维精神境界较高的《裸体午餐》这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不过现在去问这种问题未免太伤人了,小姑娘一定会想起前天的事,父母的回忆关于45号的昔日,就像红房留给她的阴影一样,但她已经受够了哀悼过去。

 

    小姑娘嘴角沾上意面的肉汁,Natasha主动凑上前用大拇指替她擦去又用纸巾把手擦干,微笑着一直看着小姑娘吃饭。

 

    但愿许久之后依然有这幅场景。

    

    Natasha了解到因为Po成为变种人,已经不再合适与人类共同生活,起码在她还未能完全控制之前。

 

    而神盾局硕大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供Po正常生活,Natasha不顾Fury和Hill的劝说坚持要将小姑娘带回家,自己做她的监护人,她对自己的身手做了保障,但真正原因是,在研究人员实验发现只有Natasha在这个姑娘的情绪才能彻底不慌乱。

 

 

    “你想和我一起生活吗?”Natasha半蹲平视女孩的眼睛。

 

    “Why not?”Po实在说心里激动极了,感到能力的涌出又迅速压下去。

    

 

    Natasha住在纽约街168号,离神盾局不远的高层公寓,电梯直上6楼。

 

    “希望你喜欢这里,别的特工都愿意住在郊区,不过我可还没结婚呢。”Natasha笑嘻嘻的讲,把行旅箱放在门口。

 

    单身女性的公寓有和Natasha身上一样好闻的玫瑰花味,她想起她的红发,青春洋溢,热情奔放,像吉普赛女郎与波兰人。

 

    我该怎么踏足这片土地?Po想起与这类似的句子,美式口音,墨西哥玉米卷,时代广场,法式薯条。

 

    Po从未踏出诺街45号并不代表她什么也不知道,未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她得感谢父亲带来的书本,她还可以从三楼的窗户观察诺街的动向。

 

   她曾经的小房间里有天文望远镜,三层的迷你娃娃屋,昆虫标本和各类玩具图书,萝丝莲娜会给她讲《海的女儿》《仙德瑞拉》《宇宙的奥秘》,她痴迷于故事,总是在网络上寻找各种书本,又提醒爸爸给她带回来。

   

    Ms.White放学后会亲自教她知识,现在已经是量子力学了,不过前几天她去逛公园碰见同龄人,和他们谈论起这些时,皆是鄙夷的目光,Po开始不懂这都不是现阶段该学的吗?

 

    她还为此迷惑的跑去问Natasha,温柔的特工只是轻柔的跟她讲:“当然不是你很奇怪,Honey,你太聪明了,下次有人欺负你我帮你教训他。”

 

    由于Po的智力过高,她直接和大学生一起上课了。

 

    “纽约大学?未免太屈才了。”Natasha不赞成的回击同事的建议,此刻她可正在伊朗工作。

 

    “嚯好吧,你的小姑娘是天才,可是在纽约的好大学又有多少?你舍得她远离你吗,她恐怕也不会乐意。”

 

    Natasha转身打倒了几个进攻的男人,皱眉头思索的回答:“还是问问她的意见吧。”

 

    Po在听到Natasha的一番话后,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因为她的话里满是不想让她去的语气,例如“这学校其实不太好,看看别的吧。”

 

    最后她敲定了耶鲁,结果Natasha脸不红心不跳的开口说:“真的?新英格兰,宝贝儿那可不是说笑的,其实纽约大学也不错,要不看看哥伦比亚大学。”

 

    罗曼诺夫特工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别人难搞难以说服,Po不管她怎么说就是铁了心的要去耶鲁,最后Natasha拗不过她,只好作罢。

 

    如今小姑娘已经17岁她实在没有理由再把她当作小孩来照顾,不再管她的宵禁时间,唯一的要求只是不能交男朋友,Po的外表依然没变,不过她到更像北欧女郎了,尽管她的确是,满口英音都有被美音化,Natasha听见她这些小抱怨,都挑逗般的搭上她的肩膀说几句绕口的俄语。

 

    这几年来,Po已经完全可以控制能力,Natasha也总是让她跟着自己学点儿格斗术,虽然小姑娘太懒了,经常悄悄给自己放水,不过铁面无私的罗曼诺夫特工怎么会容许这种事存在,总是在Po练的体力透支只剩下半节课时才停止训练。

 

    据说罗曼诺夫特工教出来的学生从来没有休息时间,一节课时间多久就练多久。

 

    时间迫近,远在波士顿的Po听到Nat的电话说美国队长破冰而出,前几个月她还听Nat说自己去SI监视TonyStark了,特工的工作可太有趣了,等她毕业了也会去神盾局啊。

 

    很抱歉的是,她又固执的决定考博士,Nat似乎有些失望盼不来归期,又在视频里坚决的支持Po的决定。

 

    罗曼诺夫特工一直都无条件的信任她,她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小波,最近我可能会有些忙了,因为复仇者联盟,你知道的,大概要过段时间才能跟你视频了。”视频那头Nat明显还在执行任务但因为小姑娘昨晚的留言又不得不在百忙之中抽空。

 

    据说罗曼诺夫特工,从来不会在工作的时候搞别的事情,是神盾局历届的优秀员工。

 

    Po毕业时正是纽约的大劫难,她理所当然的加入神盾局,作为一名物理学家。

 

    她正在食堂吃饭,碰巧看见Nat和Steve,Po激动举高手臂挥手叫Nat过来。

 

    “坐这吧Nat!”Nat瞧见Po撞了Steve一下她俩都朝这边走来。

 

    “Hi,Cap.”Nat坐到了她的对面。

 

    “今天复联没有什么事儿吗?”Po狼吞虎咽的吃薯条,很快拿的2包薯条全被吃光了才失落的吃鸡翅。

 

    “纽约可不是天天出事的宝贝儿。”

 

   Nat把自己餐盘里的薯条全部给Po:“你该吃点沙拉。”

 

   “我点了沙拉,Nat你看。”她推近盛沙拉的盘子,像个邀功的孩子。

 

   “可是你吃过吗?”Nat细嚼嘴里的番茄。

 

    “小波,蔬菜有益身体健康,你也该清晨出来跑步,听Nat说你还每天踩点上班。”道德标杆Steve在一旁又插刀。

 

    “Fine,Fine. Cap你和小娜是一伙的。”Po三两口吃完了沙拉,愤愤不平地看见Nat把自己碗里的挑给她,她不悦的撇嘴,面对两人的注视只好吃下。

 

    真不该叫他们,Po吃完后受不了蔬菜的洗礼马上离开了。

 

    “24岁了,还是个小孩啊。”Nat在你走后无奈的对Steve说。

 

    “我怎么觉得你对她不是对小孩。”

 

    “当然不是,我爱她。”Natasha毫不犹豫的承认,她眼神的坚定就像纽约大战小鹿斑比一样。

 

    “她知道吗。”

 

    Nat又露出失望的神色,她也不确定她的小姑娘是否知道自己的心意,她也不确定小姑娘有没有产生过与她一样的情愫,大概这是从那天小姑娘站在太阳下就命中注定的。

 

    空旷废弃的工厂里,罗曼诺夫特工正在被任务对象拷问,那人还打了她一拳,接着她的私人手机响起了,是负责她任务的同事叫她去干另一件事。

     

    起初她还以自己在工作还没完成为理由推辞。

 

    “Po失踪了。”罗曼诺夫特工立马认识到了问题的严峻性,利索的加速完成任务,边走边说,电话里却早就不是同事的声音。

 

    “Hi,Nat任务完成了吗?”是小姑娘俏皮的声音,Nat心里舒了一口气。

 

    “他们叫你去找班纳博士,Hulk布鲁斯班纳,具体位置已经发给你了。”鼠标点击和滑动的声音响起:“这很危险啊,但我相信你,注意安全。”

 

    罗曼诺夫特工赤脚踩在地上听见女孩鼓励的话,非常开心的绽开笑颜,小姑娘的话一直是这么如此安心,只要她没事她也不会有事,特工的弱点只是她。

 

    无限战争时,罗曼诺夫特工的工作越来越忙,Po的能力得到受用参与了内战,Nat在哪一边她就会在哪儿,见到Cap时还很尴尬的一笑,她是Iron Man队的唯一的近战法师。

 

   第一次长时间使用超能力,Nat非常照顾她,建议她尽量站在远处迎战,她的任务只是与力量相似的Wanda对战。

 

    这一定不影响友情的,小波在现场无奈摆弄魔法时这样想,分歧引来时间的分支,这跟未来的发展影响巨大。

 

    后来她们在苏格兰救了Wanda和Vis,为了Vis的生命去往瓦坎达。

 

    “灵魂宝石…”时隔几十年她再次听到了这个名字,这颗在那晚实验成功就彻底消失的东西,这颗夺取了全家性命又给她带来新生的东西。

 

    “It’s ok, Po,don’t worried.”Nat轻轻抱住她,在她耳边细语。

 

    小波不再回忆过往,她真想永远沉浸在这片玫瑰花田,忘却苦难。

 

    不自觉的落下眼泪,Nat瞧见用指腹替她擦掉,但泪水不断的涌出。

 

    “那都结束了,小波。”都多久了,小姑娘没有想起诺街的故事了,这该死的命运之石。

 

    旁观者们认为当年的怀特小姐离开了诺街,她改头换面成为小姑娘Po,可是在45号三楼永驻的脆弱白化病人无法走出站在太阳底下,这是白家的诅咒。

 

    萝丝莲娜的尖叫声来不及响起就消失在视线里,小波多年珍重的物品与图书都在那一刻毁于一旦,她失去了一切,只有父母留下的财产与伍兹小镇的别墅。

 

    不过好在后来她还拥有了Nat,残酷而万人恐惧的黑寡妇,她感到无比幸运看到特工不为人知的心软面孔,她知道黑寡妇的过往,关于她的黑暗过去,她们如此相似,像一条平行线,却又通往不同的方向。

 

    她现在已经想到保加利亚玫瑰,欧洲野牛、华纳达尔斯赫怒克火山,日内瓦湖。

 

    茶花女的告白是多热烈又风趣啊,谁能无情的想到这是巨大的悲剧,这是小仲马文学的阴霾。

 

    Nat的额头抵上她的额头,Po无比专情的注视她的绿蓝宝石,Nat与她的鼻尖相触,她们还未亲吻。

 

    温热干燥的唇贴上,Nat明显身体一怔,是小姑娘主动的,看到她闭上的眼睛才意识到原来她的爱一直从不吝啬,自己怎么就从来没有发觉,只有在小姑娘面前毒辣的蛇蝎美人才有自卑心。

 

    仅仅是相贴,Po的脸颊烫的不成样子,她在担心自己举动的失礼,但又明显感觉到腰间的距离与回应的热吻。

  

    她真是再幸运不过的人了(*≧ω≦)(*≧ω≦)V(^_^)V

 

    “我还是喜欢红发,白发太像老太太了。”她拿了一缕Nat的短发,浅白的颜色可一点也不衬红玫瑰。

 

    从那之后,Nat蓄起红发那抹浅白最后成了发尾的点缀,她当初是为什么染白发来着?她说是要闺蜜头?哈哈哈哈不会吧,罗曼诺夫特工居然会有这样的可爱的想法。

   

    可惜那场战争后,Nat再没毫无顾忌的大笑过,复仇者第一次输了,Po亲眼瞧见身边的人化为黑色灰烬,她再次劫后余生,Nat看见她就用力抱紧:“幸好你没事。”

 

    过去五年,Nat从未放弃过将消失的人带回来,Po想起Wanda波动魔力时微笑的样子,想起她因自己能力强大了而自豪的笑容,她们的友情无法被改变。

 

    当务之急是挽救,未来共有两条路,要么安于现状努力生活要么用尽全力拯救故人,但幸存的人又有谁可以毫无顾忌的活下去。

 

    “一分钟后见,我还有事告诉你。”Nat超她笑着扭动身子道别,特工这幅小女孩的样子Po觉得好笑,走上前去抱住她亲吻。

 

    “Go。”按下按钮,只剩下她一人留在这里。

 

    等待英雄们归来是多漫长的一件事,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只是一分钟,Po安慰自己,激动又忐忑。

 

    “我很抱歉,小波。”Clint脸上露出歉意,他的泪痕还未消失。

 

    “本来该是我的,灵魂宝石一定要牺牲一个人。”Po红着眼瞟见Clint手上的宝石,就是这颗所谓的阿尔卑斯心脏,让她从前失去一切,如今又再次失去。

 

    如果当初她固执的带着这身病态,歧视,目光活下去呢?她会有父母的陪伴,女佣的故事,只是从没遇见过Nat,她的全世界。

 

    她感到力量涌出,艰难的意示所有人后退,没有Nat她的情绪再也得不到安定,涌现出来,只是这次她能控制了,白光结束,所有人都安稳存活,Nat不仅带给她了爱还有别的礼物。

 

    Steve走到她的身边拍肩膀安慰她,Nat的朋友们怎么会没有和他一样的不舍,只是一想到Nat离开之前的模样,Po就太痛苦了。

 

    “小娜叫我给你这个。”是一个首饰盒,Po打开是一枚珍珠戒指,由于过去的缘故,她痛恨宝石。

 

    首饰盒软榻的底部还有一张长条:I will hug you for a thousand times, Po, I love u.

  

    更像是急促写下的小抄,Po捂嘴痛哭,要怎样才能忘却你的故事,我的小娜,如今你成了我的另一个困扰。

 

    重新获得了无限手套,抢夺的战争打响,又是超级英雄的保卫战。

 

    Po变得勇敢,她要去面对一切,去挽救用Nat生命换来的地球,她和战士们并肩作战。

 

    面临大批敌人时,烁灭的人从Dr. Strange的圈中出现,另人感慨又激动,她见到Wanda飞出,Po涌出热泪望她的。

    

    “Hi,小波,我回来了。”Wanda拥抱她,安抚的抚摸后背,她已经察觉到了Po的内心。

 

    “现在可不是叙旧的时候,姑娘们。”Tony穿着战甲抵挡住攻击。

 

    真希望Nat也在她们的行列,可是灵魂宝石提醒她Nat已逝去了。

 

    凭着愤怒的情绪,她一口气让一半的敌人军队消失,但数量过于庞大还是Tony戴上无限手套解决了这一切。

 

    拜托,IronMan牺牲了,Po望向浑浊的天空,这场终局之战已让她失去两个珍重的人。

 

    IronMan的葬礼上所有人都着黑色套装就位。

 

    “一颗温暖的心。”她看见哀悼词这样写。

 

    Wanda与她站在湖边,Po顺手把枯萎的野花复活。

 

    “重燃希望。”

 

    “希望她知道我们赢了。”

 

    “She will,they both,do.”Po满含笑意的侧过身看Wanda,她已经长大了。

 

    “决定好未来了吗?”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她们身后。

 

    “我要离开这里回家,Home?大概也不是,诺街我是再也不会去了,我可是北欧人,Iceland、Finland、Norway,Maybe.”Po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她会忘记哀悼过去,带着这份纽约的爱与诺街的爱去她在45号读过的旅游书上特别推荐的旅游名胜风景区。

 

    不管她再坚强也绝不可能对全世界的离去一笑了之,Natasha Romanoff就是她的全世界。

 

    诺街的那天还让她缓慢衰老,原本她以为可以和Nat共度余生,可惜事与愿违,她只能在漫长的生命中不停的旅行,去俄国也好,去探索Nat。

 

    You lose your way,just take my hands.

    

评论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